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多少錢?

前幾天我去做一件臨終關懷,



關懷對象的兒子 (就是未來要付錢給本公司的人啦),



問我套裝內容和價錢,




我把十四萬八千元全程承辦



類似 大公司二十餘萬禮儀契約的內容作了報告。



他開始了一連串的質疑,



那你怎麼不包括-----



那你怎麼不包括----



你應該包括--- ---- ------ ,



別人都有---------,




我算一算----照這樣做完,我最少還要倒貼五萬元,



(我心想----別人這樣辦,預算六十萬,你怎麼都不說)



我覺得很火大,肝火上升,



就問他,您到底是要殺價還是要拗東西,

他說: 最好兩樣都有。

我說: 那你自己擬一個預算,我來開套裝菜單,

他說 : 我也不知道該花多少錢。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很經典

很多家屬,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,


他只是在隨便說說 。

當我夠老的時候,我就瞭解了,原來是這樣的。



常常有客戶一直追問我預算問題,

明明套裝內容很明確 很清楚,

無論我怎麼報價,他都覺得不滿意,

那我會說 : 我們客製化吧。

請您自己訂預算和決定內容,






我列出詳細執行內容,


您再做更改刪增。

通常這樣客戶會比較滿意。

有量身訂做的感覺,受到客製化的尊重。

經過一連串的討論之後,終於決定內容和總價位了。

其實----最後的定案,

常常和我們原先的套裝差不多呀,

人性很奇怪,


都喜歡自己決定,

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擬的套裝就是比別人好,

自己的兒子怎麼看就是比較帥。


擁有主導權是一件安心的事吧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