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未買先想賣

當您的朋友是禮儀類的業務,(賣生前契約和靈骨塔的)

或是朋友介紹生前契約塔位等商品給您,


本文討論可受公評之社會議題,非指特定個別公司。

請業界先進勿對號入座,以免爭議。




也許他作很多功課,業務部門也給他很多精緻的圖檔,

筆電裏有美麗的實景圖片,有各種的產品未來漲幅 亮麗遠景。

一切看來都很好,

法律面,有公司的登記,塔位該有的一切證照,應有盡有,

目錄上大集團的物品是如此的完美,

慎終追遠。佛光普照。

還有大集團電視上不斷的溫馨廣告。

這時候您有點心動了,

因為一切看來都沒問題,

大集團一切該作的都有注意到。

可是您有沒有想過----

賣豪宅的銷售人員,會告訴客戶----

這棟房子三年後會漏水 壁癌 掉磁磚瓦片 --- ,

不可能的對不對。

同樣的,生前契約 塔位,這些東西也是有它的專業性,

今天,我們集團資歷十年以上的禮儀師團隊,

他告訴您的事,就像負責建案的工頭朋友偷偷告訴你,

這個豪宅三年後會如何----會如何,

買這個豪宅之前,您是不是也應該聽一聽,參考一下。

香港的首富李嘉誠先生,他的成功有個重要關鍵,

就是 先想失敗,排除危機的可能性。
東西,買進來之前 ,



想一想它能不能賣出去,尤其是投資客,


業務講的都對,所有資料也都有憑有據,

所有的相關常識 商周 遠見都有報導過,

殯葬大公司 前景大好,國內服務業第 x xx大,

產業----年產值五百億-----,

那問題出在那裏,----

業務只挑好的講,
的確,公司的契約 塔位 牌價每年漲呀,

可是變相的優惠也每年推出(業務不講),

契約持有人轉賣很難賣到好價錢,(業務絕不會講)   各種精美的產品也每年推陳出新(舊產品就不值錢了)。
   這幾天我們把塔位託售的服務拿掉了,
   因為經常都有人來請我們幫他賣出,
   我覺得 禮儀師聯營網 快要變成 塔位託售中心,  我們每天聽抱怨的電話,都快煩死了,   我們都是很忙的禮儀人員, 所以就不去做這個服務了,  誰賣你的,誰賺你錢,找誰去。
尤有甚者,有的人被騙了兩次,  (失身一次就很可憐了---嗚嗚嗚----)
第一次 被大公司業務騙說會漲,傻傻的買了一些送禮自用都不宜的 契約 塔位,第二次 被殯葬仲介的人騙了,把大公司的生前契約塔位,拿去大賤賣。或是換成 阿薩不魯小公司的產品,你說冤不冤??
這是真的,昨天一件,今天一件,我聽了一分鐘,就明白了,現在找我有什麼用呢??
是你要買的,東西也不是我賣的,
我也不會賣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
為什麼就有人會花幾十萬,幾百萬,
去買那些自己都不知道位置的東西,
我的鄰居有一個省吃儉用的客家阿婆,
日子過得很拮据。
有一天,她來忽然跑來找我聊天,
原因是她買了一百多萬的怪怪塔位,
不知道該如何變現,又不敢給家人知道,
所以就一直來煩我幫忙------,
我的媽呀,業務怎麼那麼厲害,無孔不入,
連這個老媽媽的棺材本都挖去了,類似的情況很多 很多。
當然我不是說所有的產品都不好,只是把殯葬類的產品(生前契約 和塔位)作為投資標的,我一直都不以為然。預作規劃絕對是正確的事,可是買下它之前,心態要對,不要想這個東西要獲取高利潤,(就像保險不要和投資混在一起)。最好不要買太多,我曾經看過一個二口小家庭買了二十張生前契約,真的有那麼好賺嗎,您賺得到這種錢嗎???如果真的有錢賺,也應該是像我這種人先賺到才對吧。
(我履約過數百件   路上常有不知名的家屬和我打招呼) 我只能再一次讚歎業務的功力高強,
可以準備這麼充份,說服客戶買下這麼多產品,真值得膜拜一下。
有沒有人想過------這個產業年產值幾百億關你什麼事,就是因為有這種前仆後繼 不怕死 想賺錢的客戶,所以年產值才有五百億呀。哈 哈 哈。
曾有直銷業務老大說我 :

這個人的缺點就是嘴巴不甜。------------

我註定不能成為集團的搖錢樹,

--------------可是我每天睡得著。

有幾次,我去做殯葬內容的簡報,客戶覺得奇怪,你不是有賣生前契約嗎?為什麼叫我不要買?因為我覺得有些情況不適合買生前契約,

也許他們覺得我是怪咖,可是我心想 如果您只是要找一個有經驗的團隊來服務,為什麼一定要先去搞一張生前契約呢?
集團故意把這兩件事畫上等號。一定要先買生前契約才有完整服務,這就是我們禮儀團隊要打破的迷思。遇到這種機會,集團直銷業務,一定會拚了命盡量賣生前契約,越多張越好呀。我們只是做一些筆記,然後想一想,
怎麼做對家屬是適合的。買不買生前契約我們不在乎,不會因為客戶買契約,我們就賺比較多,這就是王永慶講的: 制度要能引導人向善。我們的臨終預約 關懷,可以做到很純粹的聊天 聆聽,做備忘錄,將來是否交給我們處理,悉聽尊便。
所以我們的工作很大一部份就是和人聊天,很棒的工作吧,我們要創造出大數法則,這樣禮儀團隊的工作排程就會很順。
權狀 權狀何其多 ,塔位用時方恨少。塔位還牽涉到方位,如果已選位了(通常永久管理費已繳了),那要轉賣時,就要待有緣人,方位適合而且也喜歡這個位置。如果未選位,那等到要使用時,憑著使用權狀去選位,有位置高低的補價差 問題,還有好位子是否被選光了,另外許多塔位公司的永久管理費少則二萬,多的高達六萬以上,有時候是拖越久,繳越多,尤其遇到了強勢的大財團會搞名堂收錢。現在還有塔位是有附土地權狀的,假設一個塔六百坪的土地 ,拆成四十萬份共有,大家還是覺得要有土地權狀有保障,連我認識的地政專家都誤以為要持有土地權狀才是保障。我個人覺得這667人共有一坪是無意義的而且會製造麻煩。

塔位絕對和公寓大廈不同,買大樓套房也不會小到持份只有667分之一坪,可是寸土寸金的大台北,大家都直覺的想要土地權狀,也不去想一想,那是螞蟻住的大小,你是螞蟻嗎????
您想 ,就像一個四十五公尺平方的操場(612坪),這個操場跑外圍跑一圈不到二百公尺,
卻由幾萬個人共有,結局會怎樣???就是這個實況已經搞下去了,還讓大家以為這就是保障。真是非常聰明的一石二鳥之計。
平均667個人共有1坪,就算一坪墓地值二十萬,
每位持有價值不到300元,連繳代書費都遠遠不夠。(一坪20萬除以667人共有=等於每人分不到3百元)
除了助長避稅(地價稅- 房屋稅--)還要繳代書等費用,過戶//繼承時會變得更繁瑣 過戶或繼承的相關費用更高 ,並且細分土地,造成地政局行政作業/國家土地管理的大麻煩, (增加政府數十萬次的過戶/發證----繼承手續)我覺得應該立法嚴格禁止。政府只要禁止私人塔位的土地抵押 過戶 借款等 ,就可以保障一般大眾了。它只是讓客戶覺得有擁有土地權狀的錯覺-----  實在是一件無用的把戲。
擁有土地權狀很爽,請順便看一下持份好不好--------------我不知道為什麼政府不管這一點。
政府的腳步常常走得慢,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亂象。自求多福,也應該有更多人講一些實話,不要讓美美的廣告,佔據了大家的視線與大腦,不要讓迷湯的話術,迷惑了清晰的思維。
要去想一想 誰支付了龐大的廣告費。
除了合法之外,還要注意它的行銷是否合乎道德
投資買進之前,先想一想您賣得掉嗎?價位會好嗎?

您買的東西,它真正的價值在那裏?
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