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滿意度調查表

本文討論可受公評之社會議題,非指特定個別公司。

請業界先進勿對號入座,以免爭議。


照說滿意度調查是一種重視客戶服務的表現,
企業改良自身服務的良好立意。
為什麼被許多公司玩爛了呢,







因為出發點不對,在許多大公司裏,客戶對滿意度打分數,
卻被拿來吹噓,客戶高達九十幾分的平均滿意度,
滿意度分數不好看,就直接把禮儀師的血汗錢砍了,
(不過可不會少收家屬一毛錢)。

滿意度調查表,調查一些什麼呢,禮儀師有沒有偷賣東西阿,禮儀師一共收了多少錢阿,業務有沒有出現阿,
會不會再買公司產品阿,都是廢話,還會造成家屬的不滿,錢都給你們賺了,還來囉哩叭嗦。以前還有客服電訪,常常是造成客戶不滿的元凶,辦喪事就已經是一個不愉快的回憶,公司偏偏要一直提醒家屬再回憶一次,
這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,客戶滿意了,公司口碑自然好,業務賺得飽飽,也不見得要問,問了也不見得是正確答案,今天我是家屬,錢都給你們了,還來問我什麼呢,是不是我打五十分,你會退我一半錢,不會的對不對,那還蘑菇個什麼勁。
我對禮儀師滿意,他會成為我家的朋友,他誠心的對待我,我也會誠心的對待他。他給我亂搞敷衍,自然是斷了他以後的路,所以集團不用得了便宜還賣乖,
問個什麼勁。辦得滿意嗎?你以為是辦喜事嗎,親人走了,滿意什麼?打幾分,我老子走了,我傷心得要死,我要給你幾分,難道我老子走了,我要拍拍手,一百分,九十九分,搞什麼鬼,還要簽名寄回去,還要感謝禮儀師,感謝業務,難道我要感謝我老爹走得好 走得妙嗎。感謝貴公司賺我一大票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