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我的一天



這是工作充實而愉悅的一天,
一早從桃園幫家屬抱著罐子,撿骨大甕換小罐,直奔台北富德公墓,
走錯路 ,竟走到了白崇禧將軍的墓園,回教墓園,莊嚴古樸,爬滿了青苔,非常有味道。
富德公墓,裏面算乾淨,行禮如儀,安座進金。




家屬付了二萬元的費用,對我和家屬都是雙贏,因為他只付了相當於集團的一個基本款罐子錢,
我們就幫他完成玉質骨罐再加內膽/全部撿骨/二次火化/裝罐/二趟祭品/陪晉塔,(而我獲得想要的自由,不用在集團打卡上班)晉塔很順利圓滿,才上午十一點就完工了,
我又得到了浮生半日閒,溜到台北光華商場,看一看大家都愛的 蘋果i-pad小電腦, 輕薄小巧,觸控很靈敏,就像小朋友一樣,在YOUTH的 蘋果專賣店裏,慢慢的玩電腦,
這個電腦,禮儀師隨身帶應該是很合適的。
餓了,就到附近的西雅圖咖啡,
點了一杯不怎麼合胃口的苦咖啡和培果,大家去咖啡廳,應該只是休息一下,不是真去吃東西的吧。
我還是比較習慣85度 C的東西,
不過我覺得咖啡店的廁所很重要,
因為大家就是來休息的嗎,
要給休息的人良好的質感才對 ,
在咖啡廳翻了三本天下雜誌,
現在雜誌內,好像多了一些廣告的置入行銷,就是把廣告做得像報導,我覺得這樣不好,應該顯明標出這是廣告才對,因為看商週 遠見 TIME這些雜誌的人 程度應該不差,不會接受廣告和報導內容不劃分的亂象。從小養成的怪習慣,我只要閒逛街,就會買一堆書回家,光華有二手書,很划算,尤其對我們這種不求甚解,看書很快的人來說。看了一堆近代史,教科書上失落的年代,還有二二八前後的歷史,原來光復時,台灣已經比多數大陸內地進步很多年,從基本的人均用電量就可以知道,還有鐵路建設等等。我是金門人,對台灣的早期歷史是完全不知,教科書上又有一大段的模糊,好像是李宗仁代行總統,然後一下子大陸就不見了,接著就是十大建設,建立三民主義的模範省,這是我們讀文組的人,一直覺得很納悶的事。聽老人們說,日本統治金門時期很短,日本不重視那個地方,讓金門逃過很多劫難,日本人只於光復前,在金門蓋一個軍用飛機場。二二八事件,一開始少數台灣人亂殺外省人,外省人強力鎮壓屠殺台灣人/尤其新聞業,語言 背景的衝突,冤冤相報,死了不少無辜的社會菁英。給我們一個警惕,當社會動亂的時候,不要在街上閒逛,更不要聚會上街,很容易被誤殺。戰後從軍青年的返鄉安置非常重要,當年有很多台籍日本兵返鄉糾集,他們受過軍事訓練,上過戰場,這也是二二八會發生的原因之一。
終於到了晚上,在台北殯儀館,陪同家屬作頭七到夜晚十一點,加上燒化庫錢 紙錢等東西,師父誦經太認真了,結束時已是半夜,順路送家屬回家,等我上高速公路回桃園已是凌晨十二點半,開車時越開越睏,就停在內壢休息站睡了一覺,醒來已是凌晨四點,天都快亮了,很高興今天我有買到一堆書,
這就是充實快樂的生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