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生前契約的徵人騙術

本文討論可受公評之社會議題,非指特定個別公司。


今天我有一位好友說要去應徵某某禮儀公司的行政人員。因為他的學經歷都不高,只能做很一般的工作,他向我打聽這個禮儀公司,是在鬧區裏的辦公大樓的某一室,我覺得怪怪的。




加上當地有規模的殯葬公司,我應該都知道.
,我就上網查一查,發現原來他們是用徵行政助理的名義 ,實際的工作內容是輔銷生前契約,這樣不管應徵者是不是做得下去,反正的目得達到了,大搞內部行銷,我早說過很多生前契約行銷,就是搞這一套 ,徵員---行銷倒貨,(就是多層次網羅下線的手段)徵員的手段很多種,徵行政人員是最普通的一種,
你先進來做低薪行政(還不一定領得到薪水),
這段期間再叫你輔銷---叫別人買契約,然後你的薪水要看你是不是輔銷成功,或是給你壓力讓你自己掏錢買,那你就由職員變成了客戶。不少求職者落入這種陷阱。真是下賤的招術一直有人在用,自古騙術不離其宗。切記鄙人的忠告,尤其只是想找個簡單行政工作的人,
很多業務處用這種半拐的方法在找下線,最多它只是賠了很少的薪水找個苦力來用,
正常狀況下,它可以倒貨給來應徵的新人。
手段有點卑劣,這是十年前就有的招術,
屢試不爽,前仆後繼。
切記,鄙人的忠告,禮儀公司徵人,若是和生前契約的輔銷有關,或是業務處的行政簡單工作,部份包藏了直銷徵員----倒貨的伎倆在裏面
我是從集團打滾出來的,也去業務處賺過鐘點費,我不想看單純的求職者受到傷害,不管是心理的或經濟上的。
希望大家看得懂我的苦口婆心。

徵職員-----要輔銷/要業績/給壓力----倒貨給求職者。

求職者-----勝任(成為下線)

不勝任(虧了錢,買了貨,浪費了時間)這些營業處(賣生前契約和塔位的行銷者)口才都是一級棒,您絕對找不到像我這種講實話的烏鴉。他們絕對是"正面能量"人性光明面,講好聽話,所有的話語都是稱讚您,讓您心花怒放,然後呢,大家只聽好的,所以躉了一堆貨在手上,還勸人貸款去買下美夢,真是太強了。

我的實話很不好聽,可是我不會讓您以後捶心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