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生命的尊嚴

我在鄉下的房子,這社區只有十戶,鄰居某甲收養了二條流浪狗 ,

哈士奇和土狗小黑,有一天深夜,鄰居某乙回家 ,不知他是故意或不小心,(我覺得是故意)
車子把哈士奇輾了過去,從下腹部,到腿部,
哈士奇流了很多血,聽說牠低鳴了一個晚上,
到早上,我發現牠時,牠已經快不行了,
就讓牠待在安靜的地方,等待死亡的到來,
因為勉強救牠,會造成牠以後更大的痛苦,
(傷得太重,很難救活),一天過去,牠很乖,還可以舔水,只是無辜的看著我,讓牠聽著念佛機,牠很安靜。
第三天,牠很無力的垂著頭,越來越喘,我想時間快到了。
我們的推測是經驗值。
輾過牠的壞人,上次也輾過土狗小黑的腿。
如果再有一次,我要去告他。讓他受到應有的教訓。
造業很容易,要修補卻很困難。
這隻哈士奇很乖,不亂吠,不咬人,
常來找我討東西吃,討東西時很紳士作風,
只會用祈求的眼神討東西,不吵不鬧不煩人,
寫這篇文章紀念鄰居這隻乖巧的哈士奇,
我的親愛的狗朋友,我很難過。
希望佛號陪著牠往生淨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