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工作與渡假

曾經把遙遠的工作都當成苦差事,

因為集團的工作量很密,我們北部的禮儀師如果下中部,

或南部支援,光是開車來回就覺得很累,加上手上永遠都有

不少案子正在執行中,


所以一到比較遠的地方,常常心中會

有很大的負擔,會一直耽心手上的案子會不會有務不週的情形。

有一次和學長一起去苖栗山區支援,在途中,

學長提到: 以前我很排斥到遙遠的地方去支援,

後來我把心態改了,我想,如果不是這份工作,

有很多地方,我們一輩子也不會去,

而且台灣很多偏僻的山區風景都很美,就當做來郊遊吧。

此後,我每次到偏遠的山區工作,我就會想起學長的話。

珍惜每一次出遊,也不再抱怨這個工作---要讓我跑到那麼遠的地方,



心轉則境轉,慢慢的我愛上了遠處的工作。 自從和許多資深禮儀

師走上創業之路以後,我每個月都有一大堆出差的工作,

因為我們是全省服務的,而我又是接洽最多案子的人,

也要負責遠處的合作事項,當我把出差當作難得的假期,

就不會有疲倦的感覺,

把行程排好,也可以順道去看看很久不見的朋友,

苦差事變成了愉快的旅程。




這幾天因為一個台東的服務案,我環島一週,

感謝這個工作,讓我多出這個意外的環島假期。

然後,台中的工作,又讓我多得到了溪頭和杉林溪的

二天假期,我不再抱怨,而是期待每一個家屬的託付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