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佔便宜,與別人的眼淚

本文討論可受公評之社會議題,非指特定個別公司。

請業界先進勿對號入座,以免爭議。


世間的事情常常是一體兩面,大老婆的勝利,往往是小三的潰敗,這個比喻怪怪的。

我要說的是,每一件事情往更深的層面想一想,都會有不一樣的另類思考,





今天,如果我是客戶,我也一樣希望買到又便宜,又好的東西,另一方面,賣家希望成本最低,賺最多,而資訊的透明化就是達到雙方公平的重要天平。不知道有沒有買到二手契約,二手塔位的買家,更深的想一想,為什麼自己拿到了比牌價低那麼多的價位,
是不是有人流著眼淚在賣?

(投資學的老師說:你在股市賺的錢可能是別人的眼淚),這是同樣的道理,是不是有那麼多的人套牢了,是不是有那麼多的人被鼓吹而買,眾人做的事情不代表就是正確的事,就像那麼多人買連動債,那麼多人加入地下投資公司,
群眾常常是盲目的。真話就像白開水一樣,它很重要 ,卻引不起任何的注意。有一次,某位小姐告訴我,她有數十個某家的塔位,很珍貴的,當初投資買下的,姑且稱之為a寶塔,
她說她買了一個約十萬,要便宜賣,小虧一點好了,她天真的以為賣九萬五 ,算是對買家的大恩惠,今天我和業界前輩聊天,他們竟然說,a塔位一個一萬,業界沒人要,我差點跌破眼鏡,
和我想像中的價位天壤之別,
到底是誰錯了,說這話的是業界的大咖阿,也許這是比較誇張的說法,但可以看出某些人誤信推銷買下了自己不懂的東西
下場會是如何淒慘,不要煩我,可以把持有的東西 ,發email給我,我只是歸檔湊和,也不要問我,我沒空理這些事,
自己要買的東西,自己看著辦,也可以上網賣掉,多位問我的,只有一位自己上網賣掉了還是流血拍賣價。
以為可以小虧賣掉的,慢慢等吧。
也有少數奇芭賺到錢的,那是早期買下的權狀,而且碰巧那個集團發展得相當好。如果您也買了這些東西,祝福您是奇芭。

還有我們不批評個別的公司,我們就事論事,討論事情的本身,合理化,與對大眾有利的部份,許多人以為我在罵某集團,我只是在討論一些事情,它真實存在的一面,不然多看幾篇我寫的東東,會發現我真的是在討論事情呀,(不要挖坑給我跳-----,我沒空和誰過不去,我只想要有足夠的時間,好好睡一覺) 誰賺大錢,我都拍拍手恭喜它。
我只是討論事情的本質源由。這樣對大家都好,也不會得罪人,但是如果有訪談者挖坑給我們跳,我們不要傻傻的去得罪人,求財不求氣,就事論事,不批評謾罵,這樣會比較有營養。

昨天看了某一個成功企業的原則,它們從不向銀行借錢,也不接受採訪,只是低調的做好自己的本業。值得學習。
也不可以在小生意處佔人家便宜,這樣就失了自己的格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