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殯葬業枝節的問題

在許多年的工作之中,會接觸到一些特殊個案。

但是幾年的工作下來一定會累積不少的經驗。

故事一 ----聽我的


兄弟人的告別式,或是他們的家人往生承辦。




會不是很多,這一件是當我還很菜的時候,值班時,

接到了一件生前契約的履約案,一開始覺得沒什麼特別,

就照著標準流程,只是覺得往生者全身的剌青

實在有點誇張-----。助念開始,家屬出現了

(一堆乾女兒,年紀輕輕的,都長得很標準,

但是她們手臂就像彩繪大展一樣)。

精采的來了,靈堂完成,半夜了,結果人潮洶湧而至,

一百多個兄弟人來了,大家七嘴八舌,聽我的,聽我的,

此起彼落,我實在不知道該聽誰的,到底誰是老大?

我想這是四面八方的朋友,真的大哥還沒出現。

我只好安排大家上香之後,就跑去躲起來。隔天,

真正有發言權的人來了,竟然只是一個三十歲的大姊,

原來他們家族二代人都是經營幫派 舞廳 酒店的,

整個人際就是這樣,她也很無奈,可是她真有份量,

自從她出現了以後,所有人嘴巴都閉得緊緊的。

他們從小環境就是這樣,見怪不怪呀。

-----全部圓滿後,

這一件的費用是到酒店找老闆娘收取的。



故事二 小心被開槍曾經有一次,為了幫一個經濟有困難的朋友,

他們的家人往生了,交給當地的葬儀社,

這個葬儀社是黑底的,可是我不知道。

答應幫朋友省錢承辦,

但是他們和葬儀社沒有終結/談清楚,

我犯了黑道葬儀社的大忌,搶人家案子,

為了這個最少錢的案子,

惹上一堆大麻煩。

還好有幾個當地的朋友幫忙,

才免了災禍上身。

(要小心,眼睛放亮點)

差不多這個時候,在南部,

集團裏有個同事為了到往生室接案,

被往生室的承包業者打了,

可見這個行業還是有危險性的。


故事三 出來談這是我聽一個老葬儀某乙親口講的,

當事人雙方我都認識,

一方是幫派份子老黑道葬儀某乙,

一方是我的集團學弟某甲。

有一天甲學弟執行集團的一件生前契約,

甲學弟在工作的過程中,比較囂張,

一直批評趕來想要接案的老葬儀某乙,出言不遜,

甲學弟看某乙,這個老傢伙一直來攪局,

妨害我工作,要羞辱他一下。

某乙想: 你在這邊混,不認識我,也不去打聽名號
三十年來,火葬場的人看到我都要立正-----------

你這個小鬼,敢爬在我頭上灑尿,


隔天,某乙請甲學弟出來講,------要給他亮晶晶,
從此,甲學弟就沒來上班了,此後甲學弟就離職了,不敢繼續待在這個地方。

所以千萬要小心,

不要以為集團很大,

得罪地頭蛇,集團通常幫不上忙。

有些時候廣結善緣,謙恭有禮

注意檯面下的細節才是正道。
故事四

亂動牌位 小心被揍
集團裏業務負責賣約,他只要成交有錢賺,通常不會想太多

執行上的細節。有一次,一個厲害的業務王大姊,搶下了一

件某黑底葬儀社A公司正在承辦的案子,

牌位立在A公司的小會館裏,

業務王大姊一直催促我們學弟去把牌位移到我們公司,

學弟 大明 小明二人傻傻的要去找家屬,

一同到 A 公司移牌位,

半路遇到了我們當地的廠商張先生,

張先生是當地的老江湖,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

張先生用力的攔下了大明 小明,全力阻止他們去 A公司,

因為張先生對 A公司的底細太瞭解了,

二個楞頭青過去,就準備被揍吧。

後來業務把這個燙手的案子推給我,

我可不要當白痴。

我先打了電話給 A公司的老大說明

: 集團業務拉了客人進來,我不能不辦,

我會對家屬全部都報天價,牌位我會拖延不移動,

案子你們想辦法留著, 我不搶案子


如果再被別人搶走, 那可不關我的事。

----------後來,

家屬因為到處比價,又換了一家葬儀社

完全不關我的事。-------黑道他們自己去喬吧。

這就是殯葬實務。


故事五 黑道 白道白道一定比較好應付嗎? 那可不一定。

黑道大哥的家人往生了,

我承辦了這一件案子 ,

做治喪簡報-----

大哥的幾個跟班先提醒我: 你要簡明扼要,不能囉嗦,

我開始報告 : 我們有三種套裝 甲級 乙級 丙級-----

小弟們先拿了三十萬給我, 您先用,我們要甲級的,

全部都要用好的,你好好辦。不夠再說------

我戰戰兢兢的完成了大哥的託咐。

在有限的預算裏,場面做得很好。大家滿意。

結帳時,他們很慷慨的給了一個特大的紅包。




這就是白道

老政治人物往生了,他整個家族都是政治人物,

全家族都是有頭有臉,當地有名號的人物,
光是開會就開到令人頭暈目眩,

又是什麼 你們可以做廣告啦,

又是什麼 大公司都搶著做啦,

看得起你們集團,才給你們機會-----

我心裏很想放棄這個難搞的案子,

可是公司又暗示 加 明示 說 ----

無論如何要拿下來做,就算做公關件,也在所不惜。


這是有效果的大案子,當天很多媒體都會來,

總統 副總統 五院都會來----------------

忙了一個月,瘦了五公斤,拿到三萬元獎金。

公司也沒賺到什麼錢,

從二百萬報價被狠狠的殺到一百萬,

真是吃力不討好,

家屬所有東西都想要用拗的,

我只覺得很嘔 心裏邊做邊xxx。

集團答應給的支援,很多沒到位,要自己想辦法張羅,

一些外地來的幫手,根本搞不清狀況,

反正大家都是來應付的。
只好自掏腰包找人力公司調幫手,
當天看新聞畫面,

場面看起來還不錯,

不過沒有下次了,

我可不想再搞一場這種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