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

如何當冤大頭

跟大家說明如何省錢高質感, 常常是言者諄諄,聽者無心, 因為容易得,便做等閒看。所以我反向的告訴大家如何當冤大頭。如何在親人臨終的時候當被坑的"傻子"。


本文討論可受公評之社會議題,非指特定個別公司。

請業界先進勿對號入座,以免爭議。





肥羊一號
不要打聽 比價。直接交給往生室的業者就對了。

省事, 只要負責付錢就好了,其它一律點頭稱是。

並且要自我催眠,這種錢沒有在殺價的 。 不要龜毛,花下去就對了。

肥羊二號

看各個掛漂亮招牌的xx 禮儀,

直接找他業務或處長來談, 或是直接打大大禮儀公司080電話, 他們會派業務來談,
他們會說,我們契約很高級,賣24萬,臨時買要27萬,
因為有緣/您長得帥/或是ooxx的緣故,
所以我們跳樓自殺大降價, 幫你借一張契約來使用,
只要22---24萬, 然後它去調了一張套牢投資客的15萬契約, 來賣你24萬,你很感謝他的大力協助 。
結束後,全家再買三張生前契約,(這三張又變成下一個套牢客)合計肥羊二號,讓業務單週進帳近二十萬。


肥羊三號
別有用心的宗親 斯斯有兩種,宗親也有兩種,
一種是來賺錢的,一種是來幫忙的。
就看您遇到那一種。 不好的宗親, 會比交給禮儀公司還慘,
本來只有頭痛 感冒 , 這下可能會變成重病。
有些地方的宗親, 包攬小地區的葬儀,並且擅長小題大作複雜化, 把大家搞得人仰馬翻,然後一場五六十萬起跳, 陣頭/辦桌/紅包/加上帳目不清/花錢不預告,
拿別人的拳頭打石獅,準備花大錢吧。
筆者曾經在鄉下辦過不少場, 許多有概念的現代人,
會事先想辦法逃離宗親的魔掌。像不像小羊羊與灰太狼。

誇張的實例,
有一組住中壢的宗親光是紅包就幫家屬花了十多萬,
很敢吧。


肥羊四號
沒主見的爛好人。
宗親/當地關係很重要,又想要集團素質,
買了契約,又委託當地的人來幫忙,
對來包攬的人都說好, 想說以不得罪人為原則,
沒主見 ,一事二主, 準備花二筆錢吧,
而且通常會搭不起來 一團亂。


肥羊五號
聽信禮儀公司的新產品,
包裝過 的新式骨罐,新式契約,
以前兩張AA,換一張BB生前契約,
很多人真的這樣辦,計算一下價錢,實在很貴,
大可不必這樣。 還有差異化搞出來的新產品,
包裝吹噓 藝術化骨罐 新式物料,------,質料不見得好,
有良心的禮儀師不會這樣搞家屬。
這是臨時想到的肥羊實例,應該還有下集。

肥羊六號
內神通外鬼 早年,辦過一個超級大案子,
某公司的大老闆,擁有跨國的企業, 告別式來了二三千人, 世界各地的主管都回國參加。
開會要買下一個墓地,公司出錢,
主事的""大人""堅持要買某一塊地,
我一直覺得納悶,那不是一塊合法墓地,
千萬元以上的地,加上造墓,總額非常可觀。
開會時,我不表贊同,但不便說太多,
治喪會,我只是最小咖的顧問。
還有大人來暗示我 只要把我的部份顧好,
其它不要多話
果然三年後,我聽到消息,


為了擺平這塊地不是合法墓地的問題,
公司再花了更多的錢, 其中是不是有故事呢。
反正我只算是小朋友, 就當作故事瞧瞧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