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殯葬業高毛利時代已成過去式

近日與許多朋友聊到這個話題,常常大家有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,人云亦云。
例如 以往常常有人一直說  洗大體多好賺。每當有人這樣來鬼扯,我就告訴他,最近我案子,有缺洗身的工人,問他要不要來做,照行情給,好賺?別傻了。
殯葬業中,許多的中小公司能生存下去,是因為,人力工時是論件的,否則根本無法養這些員工。若完全照勞基法,和超時的加班費計算,早就關門大吉了。因為這行業中,大家體認到,早早晚晚是正常的,從我做禮儀師那天開始,我已經習慣,手機不關,我 的家屬,那管是凌晨 半夜,閻王老子要請人去,還看時間嗎?隨傳隨到
有各種成本不高的人力,造就中小殯葬業能生存下去。我相信趁人之危的公司有之,但也不要以偏概全,也有殯葬業是受害者呀。
能夠誠實報價,價格透明,套裝服務完善,不亂做分解動作 亂收錢,不怪力亂神,這都值得鼓勵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